2016.07.14《第一次帶長輩出國自助旅行》京都嵯峨嵐山和竹林之道

[嵯峨嵐山的竹林之道]



從天龍寺庭院裡一直順著路走
就會走到天龍寺的北門

[在北門的指示牌]

走出北門往左轉是竹林跟很多寺院
往右轉是走回主要的馬路
但走出門之後就不能再回去天龍寺了
(除非再買門票)
所以確定逛完看完了天龍寺之後再離開

[天龍寺北門]

在炎熱夏天裡去京都
在竹林裡可以感受一些涼意
 (可能要注意防蚊)




竹林小道沒有很長
走一走就是其他寺院的入口
因為都需要買門票進去
所以我們就往回走

[阿姨與日本人拍照]

在要往回走的時候
阿姨看到幾位日本人穿著浴衣在自拍
他就上前去用英文問要不要幫忙
然後就順勢的跟他們合照了

再次感受到
語言能力不需要強
但是只需要敢講
就可以走遍世界不用怕了
(只是無法有個順暢的談話就是了) 




在竹林小道上往回走
再次經過天龍寺北門之後
會突然在左手邊發現嵯峨野之宮
走近一看原來是小神社
然後裡面都是人

[人多到無法單獨跟鳥居照相] 

[祈求良緣的神社]

[抽了張籤 - 小吉]

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抽籤的時候心裡到底是要想什麼
是要特別問自己想要求的事情嗎?
然後每次都腦子一片空白的抽籤

之前都知道如果抽到「凶」或比較不好的籤
可以綁在旁邊的繩子上表示把不好的運氣留在神社
然後把好的籤帶走
但之後看日劇裡有提到說好像連「小吉」都要留下只帶走大吉就好

剛剛姑狗一下看到
求籤之前要先有事情求再去求
然後要先參拜跟神明說要求籤之後再去求
但對於籤到底要不要帶走或留下
都是看個人的想法
有些人覺得要留下不好的籤等於把壞運留下
有些人覺得要帶走不好的籤來警惕自己
有些人說不管好壞都要綁起來留下代表跟神明的相繫
(所以只能看個人啦)


野之宮神社小小的
不一會就逛完了
就又繼續往主街道走去

[這裡也有車夫]

到主街道的轉角
看到了在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古都芋本鋪與三忠豆腐茶屋 


[立馬在古都芋買了我超思暮想的糰子] 

[跟抹茶霜淇淋]

在三中豆腐店有買了一小杯豆漿來喝喝看解渴
我們就站在路邊吃吃喝喝的等朋友

前一晚在南非認識的日本朋友看到我的臉書在京都打卡
留言問說我知道她搬到京都嗎
我說我知道她家人都搬到京都而她在南非(所以一開始才沒有想要找她)
她說她剛好前幾天回到京都然後家住在嵐山
剛好隔天我們打算去嵐山
就約見面

[第一次約在BFN以外的地方見面好新鮮]

雖然吃得有點小飽
但也剛好到了午餐時間
附近又沒有看到有輕食
就乾脆去吃我一直想要吃的豆腐料理

 [手捅くみあげ湯葉御膳]

我選擇腐皮在竹桶裡的套餐

[京湯葉あんかけ御膳]

阿姨跟娘親共用腐皮丼套餐

雖然這兩個套餐都是最便宜的1720日幣還是小貴
但其實有些餐廳的豆腐套餐還要到三千日幣以上
以素食者來說這樣小奢侈也還能接受

旅行就是這樣
雖然不一定會餓
但是一看到有想過要吃東西就要吃
之後才不會懊悔當初沒吃
因為不一定會再回去那個地方

[京福嵐山線 - 嵐山車站]

吃飽喝足跟朋友道別後
走去渡月橋的路上會經過嵐山車站
很重要
因為我一直很想要試的醬油卷蛋糕 - 京ロール百年蔵醤油
只有在這間ARINCO嵐山本店 有賣
但因為可以買帶走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吃得下的問題
店員會問你大概多久以後會食用
然後計算看要放幾包冰袋在裡面

嵐山這條主商店街上有很多小鋪
所以走走逛逛看看剛好可以消化吃的飽飽的肚子
因為夏天的京都真的很熱
阿姨跟娘親一個在找帽子一個在找陽傘
我們應該逛遍了在嵐山有賣帽子跟陽傘的店吧

跟捨不得花錢的長輩旅行
當他們看到想要的東西但又捨不得買
想說搞不好下一家會比較便宜的時候
就要幫他們馬上付錢買
因為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
然後又不會回到這個村

所以最後娘親很滿意在這裡買到喜歡的陽傘
阿姨很後悔沒有買在這裡看到最合適的帽子

[中間這個字怎麼唸?]

渡月橋就在這條河上 

[渡月橋]

渡月橋另外一邊有什麼我就不知道了
因為沒有去了解過也沒有走過去





在渡月橋上照相一下就往回走回車站
因為跟長輩自助旅行行程排太滿會讓他們過勞
所以我都一天都只先排一個地點而已
然後很多備案
如果看他們精神還可以才再插入其它地點


[JR嵯峨藍山站與トロッコ 嵐山小火車嵯峨站]

這次我沒有安排搭嵐山小火車
因為好像在賞楓期間搭小火車看楓葉才比較有看頭

從京都車站到嵐山搭JR很方便又快又不用轉車
15分鐘左右就到了也才240日幣

回到京都天氣好好的在車站外面照了一下京都塔




[從旅館看到的京都塔]

然後先回旅館讓長輩休息一下
我開吃零食下午茶
(回到旅館之前當然還是要去便利商店一下買零食才行) 

[今日零食] 

[期間限定抹茶Crumble Haagen-Dazs好好吃]

圖中刻意照了一下房間是如何塞進三張單人床
我的床在浴室與門口正旁邊 

 [咖啡配醬油卷]

醬油卷的醬油醬沒有煮菜的那種醬油鹹
搭配起來就是普通的美味(日文 - 普通の美味しさ)

因為整天阿姨跟娘親一直說要吃水果
但在觀光區賣的水果都不便宜
所以傍晚等他們休息夠了
就帶她們去京都車站後面的Aeon Mall逛超市買水果

[上面是我們的旅館下面是不遠的Aeon Mall]

[有賣台灣芒果] 

[今天晚餐]

其實每天吃餐廳不便宜
一個人都至少要一千日幣
今晚去超市買這些全部加起來也才兩千多日幣
可以便宜不少
(雖然我覺得Aeon Mall超市應該不是最便宜的超市) 

[夜晚的 Aeon Mall]

走出京都車站大門
發現在地下商店街Porta的屋頂上剛好有小小的水舞秀


好喜歡夏天這種悠閒的假日感覺


[夜晚的京都塔]

因為阿姨手機沒有儲存空間可以照相
所以就順道往京都塔方向走去
在京都塔另外一邊的電子大樓 Yodobashi 找記憶卡
然後就逛到很不想離開
因為太多東西可以看了

[Yodobashi一角] 

逛到晚上九點多才回旅館吃晚餐休息

[一平乾麵配上我愛的糰子]


Comments